ENG
仁愛堂服務
活動資訊

複制連結

誠邀參與「仁愛堂易徑玩樂實務技巧彙編」電子書發佈及交流會 

  

仁愛堂自2015年開始,引入由加拿大多倫多大學曾家逹教授始創的「易徑玩樂:認知障礙長者小組干預模型」,透過遊戲手法協助認知障礙長者改善認知能力和情緒健康。「易徑玩樂」發展至今,除在小組工作領域持續發展,更延伸發展至單元性活動領域。

 

「仁愛堂易徑玩樂實務技巧彙編」整合了多年來發展經驗和智慧,協助從事照護工作的業界人士在服務心態與技巧方面有更好的裝備,期望為這服務領域帶來貢獻,從而提升長者和家庭照顧者的生活質素。

 

誠邀 貴機構參與「仁愛堂易徑玩樂實務技巧彙編」發佈及交流會,彼此學習,建構認知障礙友善的社區。

 

日期:2023年11月2日(星期四)

時間:下午1:45 - 3:45*

地點:香港理工大學賽馬會創新樓3樓V322室*

對象:從事認知障礙服務、長者及照顧者服務、社會福利服務及教育工作之相關人士 

內容:

  1. 發佈「仁愛堂易徑玩樂實務技巧彙編」
  2. 從長者心理需要角度出發的認知障礙服務分享
  3. 認知障礙服務交流活動

報名:請於2023年10月25日(星期三)或之前登入以下連結報名

https://forms.gle/dbSLPLExebBEbF7C8

 

如對上述活動有任何疑問,歡迎電郵到 psd@yot.org.hk 或 WhatsApp / 致電2650 5560 與負責同工溫潔雯及朱羚恩 聯絡。

複制連結

愛堂洪水橋過渡性房屋項目「仁愛居」,作為市區重建局首個提供技術支援的過渡屋項目,致力為香港基層市民改善居住環境。項目預計提供 410 個一至三人單位,當中一人單位 180 個、二人單位有80 個,三人單位有 148個,並會提供 2 個無障礙單位。「仁愛居」預計將於明年第 2 季落成入伙。(確實入伙期需視乎工程進度,並以最後公布為準。) 確實租金金額將稍後正式公布。第一階段招租居住年期為兩年,可按情況續租。
________
如有任何疑問,
WhatsApp/微信/ 9487 4973與仁愛堂社生聯絡。

洪水橋過渡性房屋項目—「仁愛居」最新資訊及查詢方法(30.6.2022)

複制連結

  1. 「納.喊Shout」計劃將會於12/7 - 21/7/2021公開展覽

「每一個故事,都值得被聆聽。

   你願意,打開耳朵,張開眼睛,

   走進青年人的世界,接納他們的呼喊嗎?」

仁愛堂賽馬會田家炳綜合青少年服務中心承蒙凱瑟克基金資助,與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合作,推行「納.喊Shout」計劃。計劃共有3個階段,希望藉著多元的工作手法提升大眾對青年人精神健康的關注,促進大眾接納不同聲音和情感,同時幫助年輕人在計劃過程中提升和改善其與他人的關係(connectedness),重建自我概念(identity)和尋找生命意義和價值(meaning of life)。

階段一:一人一故事劇場巡演

階段二:敘事和戲劇小組及公開表演

階段三:互動展覽

第一階段早於2019年完成,我們於多間大專院校及公眾地方進行了多場一人一故事劇場巡演,聆聽及收集不同年青人的故事及心聲。

第二階段,我們招募了一班對劇場有興趣的年青人,並進行了一系列敘事小組和戲劇活動,透過收集和整合大家或相似或獨特的生命故事,以及內心真正的心聲、掙扎和吶喊,將其改編成為舞台劇。本年度4月5、6日進行了四場公演,希望透過立體的故事讓社會大眾增加對年青人的了解以及接納他們不同的情感和需要,促進社會大眾反思對年青人單一和片面的認知和一貫的負面標籤。

而在7月12日至 - 7月21日即將推行第三階段,我們將於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JCCAC)設有展覽,再分享年青人的故事及引起大眾的關注。

歡迎大家登入以下連結 :

https://www.facebook.com/shout.youthhk

https://www.instagram.com/shout.youth/

複制連結

仁心向晴照顧者支援計劃由仁愛堂羅台秦關愛基金(精神健康)贊助,為照顧認知障礙症長者、長期病患者、特殊教育需要學童、單親家庭的照顧者提供資訊及支援。希望讓照顧者了解自我關懷的重要及令社會大眾看見照顧者的需要。

詳見以下連結 :

https://www.facebook.com/仁愛堂羅台秦關愛基金精神健康-仁心向晴照顧者支援計劃-103656741550611/

複制連結

認知障礙長者服務發展–「是病不是病」Facebook 專頁及YouTube頻道

已有FACEBOOK的朋友,可按以下連結,瀏覽我們的「是病不是病」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demssoyot/

按「讚好」和「追蹤」以接收最新訊息

若未有FACEBOOK的朋友,可按以下連結,在YOUTUBE收看「是病不是病」的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FwwcjXZ3y4-XEj3gw4jQQw

按「訂閱」,選擇想收看的短片後「讚好」及「分享」

感謝大家支持﹗

複制連結

SEN媽媽們在疫情下照顧家庭及孩子壓力很重,很多時候都放低自己需要,媽媽周身寶系列活動,透過靜觀、表達藝術、手作等活動,讓SEN媽媽們減減壓,同時彼此分享互相支持 

如有興趣報名可填寫以下google form

正念靜觀舒壓小組

https://docs.google.com/....../1ISNV0TcapYfMQ3wIK....../edit

表達藝術治療小組

https://docs.google.com/....../1FAIpQLScBa2t0....../viewform

海報請參閱:

複制連結

自2020年1月政府宣佈新冠病毒爆發,社福業界在每天都充滿變數和挑戰的疫情下度過了整整一年。在這段期間,感恩本堂同工能攜手並進,各人堅守崗位,令服務得以穩定維持。現在疫情雖然還未平息,但回望我們走過的路,原來已累積了許多實務經驗和智慧。為整理和確認這些寶貴的知識資產,本堂邀請了著名學者曾家達教授(現任教於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社會工作學院)和他的團隊,透過一糸列的焦點小組訪談和個別深入訪談,繼而將收集所得的資料進行分析,從中提煉同工的實務經驗和智慧。研究人員建議我們把這些工作成果整理成書刊和影片,作為大家共同努力的印記。

歡迎大家登入以下影片連結,重溫我們在2020年一起走過的日子。

《疫流而上》影片

https://youtu.be/m-DctucxJn0        

複制連結

仁愛堂誠邀有關公司競投上述供應合約資格,供應期由2016年9月1日至2017年8月31日。有意競投之公司,須於2016年5月4日(星期五)中午12時前,把投標書以密封方式遞送至新界屯門啟民徑18號仁愛堂賽馬會社區及體育中心七樓仁愛堂總辦事處大堂之『仁愛堂投標箱』內,逾時抵達概不受理,詳情請下載及參閱有關之<招標文件>

如有任何查詢,請致電24793360與仁愛堂田家炳護理安老院毛姑娘聯絡。

仁愛堂示

複制連結

社區中心興趣及研教課程會員及非會員皆可報讀,學員可成為中心會員(年費$35)或以非會員身份報讀中心課程(每項課程另收費20元),唯非會員不設舊生優先報名。

  1. 2015年7-9月 課程快訊 (點擊開啟)
  2. 2015年7-9月 小組活動快訊 (點擊開啟)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