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捐款及籌募
籌款活動

仁愛堂「以心弘愛」消費券現金轉贈計劃

開心電子消費 + 愛心現金轉贈 = 雙重喜樂!

新型冠狀病毒病疫情持續逾年,基層市民生活大受影響。政府即將向全港合資格十八歲或以上香港永久性居民,發放總額5,000元電子消費券,鼓勵本地消費。5,000元對衣食不缺的一群絕對是錦上添花,但對弱勢社群,尤其是獨居長者而言可謂雪中送炭,助他們解決生活燃眉之急。

仁愛堂誠意呼籲所有善心市民慷慨解囊,響應《仁愛堂「以心弘愛」消費券現金轉贈計劃》。我們鼓勵善長一方面使用政府派發的5,000元電子消費券「開心消費」,另一方面將此額外增值的資源以現金方式轉贈予仁愛堂,支援更多有需要的弱勢社群,感受身心靈的雙重喜悅。

仁愛堂上下一心在疫情期間一直緊守崗位,盡心服務基層市民,全力照顧及支援弱勢社群的需要。是次計劃所籌得善款將用於支援「仁愛堂樂助弱老基金」,主要為自我照顧能力較差、體弱但缺乏家居照顧的長者提供一系列家居支援服務,包括:家居清潔及維修、陪診護理、日間看顧、送餐、轉贈電器或食物等,在改善長者的生活質素同時亦紓減家人照顧體弱長者所承受的壓力。

「仁愛堂樂助弱老基金」個案分享

個案() ︰陳伯

 

80歲的陳伯只依靠綜援過活,獨居於一間不足60呎的村屋,境況堪憐。加上陳伯患有心臟病、風濕及小腸氣等病痛,昂貴的醫療費用亦令陳伯頭痛不已。幸好在仁愛堂的幫助下,陳伯的生活已有所改善︰「社工經常關顧我的需要,除了派人幫我清潔家居,更為我添置風扇、電磁爐、膠箱等物資,夏天有風扇吹不用怕熱,有電磁爐更可以輕鬆煮食,相比以前無水無電的鐵皮屋,我對於現時的生活已經感到非常滿足及感恩。」仁愛堂亦資助陳伯接受中醫服務作調理身體及購置護理用品,大大改善陳伯的健康狀況,同時減輕其經濟負擔。

陳伯臉上重現久違的笑容,深深感激仁愛堂的幫助和關愛,並希望市民大眾慷慨解囊,支持捐款,合力改善有需要長者的生活質素。

個案() 徐伯伯

   

長期病患的徐伯伯獨居多年,生活簡樸。不幸地,徐伯伯隔壁的單位出現蝨患,更蔓延到他的家中,影響了他的日常生活。此後,徐伯伯一直受著蝨患的煎熬,半夜被蝨咬至皮膚痕癢,難以入睡,導致白天精神萎靡。由於徐伯伯完全沒有儲蓄,他一直依靠領取長者高齡津貼維持生活,捉襟見肘,昂貴的滅蝨費用對他而言非常吃力。而其他鄰居得知他的居所出現蝨患時更刻意疏遠迴避,令他苦不堪言。

後來徐伯伯獲得仁愛堂資助,改善家中蝨患的問題。經過家訪及情況評估後,本堂安排及協助他進行家居清潔,讓伯伯可以盡快處理蝨患問題。

經過幾次滅蝨後,徐伯伯家中的衛生情況得到大大改善。徐伯伯十分感謝仁愛堂的幫助,解決了其家中的蝨患問題,讓家居環境回復整潔衛生,使他可以安然入睡,活得自在開心。

每捐出5000元,可資助仁愛堂為5位體弱及缺乏家居照顧的

長者提供約5次家居支援服務。

我們目標籌得$200,000,幫助200位有需要的長者提供支援服務!

   

 

此外,仁愛堂亦貼心照顧市民所需,為方便市民以電子消費券享用本堂各項服務,仁愛堂屬下多個服務單位已安裝多款電子支付平台,歡迎市民親臨各中心以電子消費券選購社企產品、使用醫療及社會服務,或報名參與各暑期興趣班、康體課程、培訓課程等。

可使用電子消費券單位詳情

查詢:請致電2655 7791與楊小姐聯絡或電郵至 ea@yot.org.hk

 

捐款方法

  • 直接存入仁愛堂戶口,完成後將銀行入數紙電郵至ea@yot.org.hk、Whatsapp 至 6606 6220或郵寄予本堂。(入數紙請註明「捐款人姓名」、「聯絡電話」及「消費券轉贈」)

      滙豐銀行 142-056639-001

      恒生銀行 241-073832-001

      中國銀行(香港) 012-889-0-002009-9

      中國工商銀行(亞洲) (072)-864-502-00016-8

      (**如以自動櫃員機入數,則無須輸入頭3個括弧內的號碼)

  • 劃線支票連同填妥之認購表格寄交至屯門啟民徑18號仁愛堂7樓對外事務部(支票抬頭:仁愛堂有限公司)

 

備註

1. 捐款達港幣$100或以上之善長可獲發正式捐款收據,以作扣稅之用。

2. 您提供予本堂的個人資料只限用作簽發捐款收據、提供活動資訊及籌募善款之用,如您不同意本堂使用您的個人資料,可以電郵至ea@yot.org.hk與本堂聯絡,主旨註明「私隱保護」。

3. 如有任何爭議,仁愛堂保留一切之最終決定權。

4. 中銀信用卡(國際)有限公司為中銀香港集團成員。中銀之總贊助金額上限為HK$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