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基金及服務計劃
個案分享

個案() 字鐵奪命毁家庭 「仁間有愛」助遺孀解困

任職地盤工人的顏訓真與妻⼦及四名俱有語⾔障礙的年幼⼦女,本來過著簡樸而快樂的生活。然而,在2020年4月27日顏訓真在住宅地盤開工時,不幸遭兩噸重的工字鐵擊斃,自此與家人陰陽永隔。頓時失去了好丈夫、好爸爸的顔太,不僅要扛起整頭家,更要照顧四名仍在接受矯正治療的孩子,境況堪憐。幸得計劃即時將兩萬元現金交到顏太手上,以解其燃眉之急。顏太亦指,非常感激「仁愛堂」幫助,在顏家最困難的時刻伸出援⼿,助渡過難關。

個案()  麵包師傅工作猝 遺孀徬徨獲仁愛堂施援

勤奮顧家的麵包師曾先生為供養年邁⽗母,經常連續工作十多小時以應付家庭重擔。豈料2021年初,曾先生疑⼯作過勞,凌晨在麵包⼯場暈倒,送院不治,遺下孤寡;遺孀其後更發現患上第⼆期乳癌,對前路感徬徨無助。有見及此,仁愛堂應急錢計劃即時向曾太捐助兩萬元以解燃眉之急。曾太表示,感謝仁愛堂的襄助義舉,亦會為女兒重新振作。

個案()  好爸爸地盤墮斃 「仁間有愛」助遺孀渡難關

三⼗九歲的洪明偉與⺟親同住天⽔圍天瑞邨⼀個細單位,婚後內地妻移居來港同住,誕下兩名年幼的女兒,本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然而,這位愛錫妻女的「好爸爸」、「好丈夫」,在2021年初皇后⼭房署公屋地盤吊船上工作期間,不幸失⾜墮樓慘死,遺下家眷。為協助意外家庭渡過難關,計劃即時向遺孀捐助兩萬元,助應付殮葬及⽣活費⽤。